English

坚决支持台湾问题白皮书和朱总理讲话

旅比侨团代表举行座谈会
2000-03-17 来源:光明日报 杨志清 我有话说

本报布鲁塞尔3月15日电旅比各侨团代表40多人今天在中国驻比利时大使馆举行“一个中国原则和台湾问题座谈会”,同声谴责台湾当局,坚决拥护在一个中国的原则下争取和平统一祖国的方针和政策。

董津义公使衔参赞首先介绍了国务院新闻办2月21日发表的关于台湾问题白皮书的主要内容,接着播放了朱总理今天在中外记者招待会上关于台湾问题的讲话。侨团代表们一致表示,白皮书重申了中国政府关于台湾问题的原则立场,入情入理,有根有据。朱总理关于台湾问题的讲话正气凛然,振奋人心,充分表达了炎黄子孙统一祖国的愿望,表达了中国人民不信邪、不怕邪的气概。

青田同乡会副会长杨焕平说:“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,台湾问题完全是中国的内政,决不容许外国势力干预。”浙江商会会长陈平说:“一国两制是解决台湾问题的最好方式,香港和澳门的顺利回归已经证明了这一点。”旅比华侨联合会副主席何青青说:“广大海外侨胞希望以和平方式实现统一,但也有为了维护祖国统一而不惜一战的思想准备。”青年画家陆惟华说:“我对海峡两岸的军力对比最初有点担忧,听了朱总理的讲话我放心了。”

中国驻比利时大使宋明江出席座谈会并发表讲话。他希望侨胞们以自己的方式为实现祖国统一作出贡献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